岚梦忆水

三次忙碌……

吾安

每年一次,传统工艺,tag避雷。


【霹雳】


风雀


“哥,我们来看你了,”画眉捧着一束花放在弁袭君的墓前低声说道,“祸大哥也来了。”

祸风行听到画眉提到自己,清理碑上灰尘的手顿了一下,然后轻轻嗯了一声,“我来看你了。”

“我们有带你喜欢吃的东西哟,还有豆豆和米米,因为进不来只能拍几张照片给你看了,他们都长大了呢,也很乖。”画眉蹲着将手机里的照片打开一张一张滑过。

看着将收拾完的东西扔掉又回来,画眉站起身,“祸大哥,你来和哥哥说会话吧。”

“好。”

祸风行看着走远画面低头看着碑上小小的照片,弁袭君很少照相,这张还是他大学毕业的时候拍的,年轻青涩,有些拘谨的带着一丝笑意的,看着面前的人——是祸风行拍的。

“……我又来了,平时忙,画眉经常来而我一年只来这么一次,我是不是很差劲,”祸风行想了想半蹲下身与照片平齐自嘲道,“我好像一直拿忙做借口,就像那一天一样,如果我回家了,是不是一切就会不一样了。

当年你的爱我不懂,后来你的爱我不敢回想,现在你的爱我无法回应,想来我们似乎一直在错过,孔雀啊,我曾经想过你是不是拿自己的生命来惩罚我,后来我觉得应该是你倦了,我……我不配了,是吗?”

腿有些麻,祸风行单膝点地直直的看着弁袭君的照片,但是记忆力已经没有多少对方笑的模样了,他们之间总是生气,沉默,和告别。

“我走了,前段时间辞职了,准备四处走走,带着你的日记本一起,代替你走完你想去的地方,孔雀,你还愿意和我同行吗?”


迹冥


“……我总想着呀,你到哪都不会吃亏的,但是一想到你以前那么害羞又胆小,我又开始担心了,”玉逍遥拿着毛巾慢慢擦拭带有雨渍的墓碑念叨着,“而且没有人照顾你,你可懂做饭?会不会按时睡觉?对了,会不会经常吃零食?哎我知道我知道,这些事我也经常干,但是我们俩不互相,就,就经常不自觉嘛,哈哈……”

玉逍遥直起身揉了揉腰,“老了,才忙活一会就累了,嗨,你看我,地冥啊,没有你监督,我都不怎么出去运动了。

两小子没赶回来,我已经把他们臭骂一顿了,说是下午一定会到,哼,等我晚上回去再好好说说他们。”

终于擦干净以后,玉逍遥左看右看没有人,才缓缓蹲下来,摸了摸鼻子有些沙哑的说道,“其实你,我也不是那么爱哭鼻子的,地冥你是知道的,对吧,就别笑我了……”

我蛮想你的。

听到脚步声,玉逍遥猛地抬起头看着走来的玉箫和君奉天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站起来,“你们总算来了,累死我了都。”

“还不是为了让你多和地冥哥哥多说会话?”玉箫拦着哥哥的胳膊瞅着他红红的眼角小说说道,“你带那么多好吃的,不怕地冥哥哥撑着?”

“他又不是小孩子了,知道控制自己的。”

“诶呦,你才没有地冥哥哥的自制力呢。”

将鲜花放下以后,低声和地冥说了几句,君奉天拎起玉逍遥带来的东西,“走吧,给地冥送去。”

“嗯,走吧。”


红紫


两个不爱说话的人到一块在这样的一天里似乎也不显得突兀了,玄同将一朵白话放在目前,然后沉默的站在一边,而紫鷨依旧蹲在那里摆放着水果和紫色余分爱吃的东西,并低声说着什么。

每年都是这样,两个人守着自己最最心爱的人,不知道多少个岁月了,因为他们可以活的足够长,所以记忆也慢慢的模糊了,但是那个少年却永远的留着了那里。

“殿下今天停留的时候格外的长,”紫鷨站起的理了理略带皱褶的衣服说道,“是有什么话和哥哥说吗?”

“每年都有,也已经说完了,回吧。”玄同低声回答,然后转身离开。

自从森狱封闭,他每年也就这个时候才出来一次了,紫鷨也不再多说,悄悄说了句,哥哥我明年再来看你,便跟着玄同离开了。

“你是不是有很多话想和我说,这么多年了,却也一直不开口。”玄同抬头看着总是黑夜的森狱问道。

“一开始我不知道说什么问什么,后来懂了却也不想再说了。”紫鷨摇了摇头落后玄同一步,保持着君臣的距离。

“说的也是,但是这些年我却越来越喜欢回忆过去了,觉得森狱越来越冷清,”玄同站在大殿门口却不进入,“以前兄弟几个关系其实挺好的,我们说说笑笑的那些年是我最快活的日子,后来离开也是为了保护那一去不复返的日子,在苦境的时候也很自在,遇到紫色余分更是我的幸运,说起来如果不是他,我可能……哈,是我话多了。”

“殿下开始回忆了,那是因为这些年没有什么值得记在心上的事情发生罢了,”紫鷨欠了欠身,“而我已经好久没有回忆了,因为不再需求这种东西的慰藉了。”

“是啊,其实,需要和不需要,都无法实现了,对吗?”


【金光】


觞渊


无论处理公务到多晚,飞渊都坚持写日记,然后折成千纸鹤小心的收起来,等的就是这一天带去海境,带给阿觞。

“其实现在的日子没什么好说的啦,平平淡淡的,但是总觉得不记下来这些日子也就白过了。”飞渊一只一只的烧着,看着各种色彩的纸鹤被火焰燎烧的蜷缩,慢慢化成灰烬。

“这段时间哦,经常有人问我爱的人是谁耶,我就说,我爱的人呀,很勇敢,也很厉害,他们不信说我是骗他们,你猜我怎么说,我说男人,会影响本女侠出剑的速度,哈哈……”

笑着笑着,飞渊就没声音了,抱着膝盖看着灰烬里的火花跳着跳着便灭了,吸了吸鼻子,“哎,阿觞呀,你最近都没有托梦给我捏,是我睡太迟了吗?没办法,剑宗现在挺多事情需要我处理的,再过一段时间就不忙了,阿云呢也慢慢的可以帮我分担了。

我好做了糕点,学了很久呢,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对了,师相醒了,虽然我知道他第一时间就来看你了,但是我还是想再和你分享一下这个喜悦,真好,师相回来了。”

“飞渊,来吃午饭吧。”

北冥封宇缓步走来俯身拍了拍飞渊的肩,“觞儿,我们去吃午饭了,你在那边也要照顾好自己啊。”

“放心吧,阿觞会照顾好自己的。”

低头看着飞渊拉着自己的手北冥封宇沉默的点点头,他既对女孩每年都来感到欣慰,却又希望女孩可以走出这段感情,人是复杂而又自私的。

但是啊飞渊,觞儿可能不希望你永远守着那串银色小鱼。


万聆


一有时间万雪夜就来聆秋露和春桃的墓前打扫,坐在她们中间说说话,聊聊她这次旅程的见闻,弹弹琴,是秋露最喜欢的那首。

今天又是一次归乡,万雪夜将鲜花和她们爱吃的甜点摆好,然后和以往一样坐下来,“我回来了,这次出门的时间有点长,不过同伴都很友好,还遇到了熟人,是剑无极和凤蝶,他们也去度假,不过今天他们也要赶回家,便让我带声好。

…………

低沉的声音缓缓的描述着这一路的所见所闻,风轻拂,花正盛,一切都刚刚好。

“我在草原学了一首曲子,说是弹给远去的亲人的,所以便学了,你们听听好不好听。”

筝的音色冲淡了由马头琴所出的忧伤,生出了一丝温柔。

爱人在远方,我在等你啊。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