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梦忆水

三次忙碌……

约定

剧情有点少捏,看不出来太多性格,再来瞎掰点

但是我感觉他们有点危险啊,小晨那句,六弓禁道,不要再减人了。

我已经有迫害妄想症了(。)




“小晨?”

张引弦推开羿鬼晨的封门,里面漆黑一片,但是对于视力很好的他来说,里面什么情形他都能看清,羿鬼晨不在床上,但是这一天人都没有离开房间,张引弦走进房间蹲在下来看着抱着膝缩在角落里的少年。

“饿了吗?出来吃点东西吧。”

“不用了。”

听着少年略带沙哑的嗓音,张引弦皱了皱眉抬手拦住羿鬼晨的肩,“熬坏了身体,是大家所乐见的吗?”

“……”

“翁老希望你这样消沉下去吗?”

“!”一听到翁老,羿鬼晨推开张引弦,然后把自己缩的更小一只,“走开。”

“好啊,”张引弦站起身理了理衣服俯视着少年,“现在仙岛进犯,每一天都有人在死亡,你便在这里躲好了,别出去,谁也别见谁也别理。”

说完后张引弦便拂袖离开,留下羿鬼晨一个人关上门将那一丝光亮也带走了。

“……我只是,只是有点难过而已。”羿鬼晨抬起眼看着黑漆漆的门小声说道。


“加强戒备,特别是后山,但是切记亥时一定要回来了,经过这几天的观察,那奇怪的声波便是在亥时出现的。”

悄悄推开门,羿鬼晨就听到外面张引弦吩咐门人的声音,等到门人领命离开了才低着头挪到张引弦身后。张引弦自然是听到身后的声音了,但就是没有回头,直到被人轻轻扯了扯袖子才侧过身看着少年。

“怎么,不是不出来吗?”

“我不该那样对你说话。”

“哦,我不在意。”

“……我,我不该那样消沉下去。”

“嗯,然后呢?”

“唔,张大哥,我饿了。”

张引弦弯了弯眼睛,将略勾起的嘴角压下,依旧板着脸道:“跟上。”

“哦。”


张引弦撑着脑袋看着狼吞虎咽的少年,发现羿鬼晨的眼角还带着红,头发也乱糟糟的,知道他是还没有缓过来,想了想起身给他倒了杯水,“慢点吃,没人和你抢。”

“嗯。”

“小晨啊,我知道你很难过,我也是,翁老也教了我很多弓道上的知识,但是人死不能复生,我们能做的只有击退仙岛,为他报仇,沉浸在悲伤里面是没有任何价值的,嗯?”张引弦一边说着一边拿手指将羿鬼晨乱糟糟的头发理好,复而坐下他身边点了点他的鼻子,“一会去看看翁老吧?”

“嗯,”羿鬼晨耸了耸鼻子瞥了一眼张引弦小声道,“张大哥我不是小孩子了,我马上二十岁了诶,而且你也就比我大三岁而已嘛,搞得像我老爸一样。”

“好好好,大人了,还哭鼻子不?”

“再哭是小狗。”

“哈。”


“今晚和我一起出去巡夜吧。”张引弦看着呆呆坐在树下的羿鬼晨说道,“刚刚渡过一次声波,我让其他人在门内把守了。”

“好。”羿鬼晨拍了拍身处的尘土跑到张引弦身边。

可能是最近战乱不断,连晚风都带有血腥味,两人并肩走着沉默不语,张引弦余光看着羿鬼晨踢着路上的碎石暗自措辞,“等仙岛之祸结束,你有哪里想去吗?自从你来到天龙帮就没有离开过。”

“我想想哦,首先要把中原逛个遍吧,这是你的家乡,我想看看是不是和你描述的一样,”羿鬼晨听了这个话题来了点精神,掰着指头想,“还有海境,他们是真的都活在水里吗?”

“那水叫无根水,虽然海境避世已久,但若是作为客人他们大概也不会拒绝。”

“哦~然后苗疆呀道域啊,我都想去,佛国就算了,应该很无聊。”

张引弦面带微笑的看着羿鬼晨,看着少年一脸憧憬他也可以期待与对方出游的那天,也在等少年提起羽国的那天,那是他的痛,张引弦一直都知道。

他也曾想过,若是有一天少年想回羽国,他自己的故乡了,他会陪他一起。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