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梦忆水

三次忙碌……

初识

入股了入股了,年下哟,黏人奶狗晨和痴呆美人弦×


明晚更新,如果是真的,我就开始继续做饭了(搓手)




新来的小子总是弯着眼睛面带微笑的看着别人,偶尔露出来的小虎牙也很是讨人喜欢,但是现在正值乱世,谁还有心思闲聊或是客套,张引弦在确认了是战友无误之后点了点头便去别的营地交代任务了。

羿鬼晨,二十岁,羽国人,是张引弦记下的,这个少年的标签。

对于羽国,张引弦只对前些年到处挑起事端的雁王和凰后有所了解,这个神秘的国度终于在仙岛的入侵后派出支援的人,可见这个少年的能力不可小觑,这段时间便把他带身边好好观察观察。张引弦这样想着,又将这几日的任务核对一番后出发去找俏如来。


但是张引弦发现将羿鬼晨带在身边也不是个好事,因为这个少年看起来似乎从来没有出过家门。

“张大哥,中原的风景可真不错,不像我们羽国,天空永远是红色的,树木很稀少,河流更是少之又少。”

张引弦一路寻找视野开阔的山脉,耳边是少年压低声音的各种叽叽喳喳,还知道压低声音以防敌人发现他们,可能是少年唯一可取之处了吧,张引弦在内心摇了摇头,偶尔回几句权当礼貌。

“诶,我觉得那处就不错,在这片山脉不算最高,树林不密也不稀疏,既不显眼也容易隐藏,嗯……而且目前也没有人去过那里,张大哥我们去那吧。”羿鬼晨扯了扯张引弦的袖子指着远方一处山头说到。

张引弦抬眼看去,箭手的视力自然是一等一的好,像张引弦这种高手自然更是一眼便看出羿鬼晨说的是对的,但是有没有人去过那里就……

张引弦看了一眼身边的少年,少年拍着胸脯一脸骄傲的说:“我们羽国人的视力可好了,相信我吧!”

“走。”

“好嘞!”


正如羿鬼晨所说,此处视野极佳也的确没有人来过的痕迹,张引弦扶着树干环顾自周说道:“看看周围山峰上有没有人,别漏了高处。”

“收到。”

“周围没有人,但是张大哥你看那处,”羿鬼晨指了指更高处的山头问道,“你说当时慕容府遭袭,有一名弓箭手在暗处射杀了不少人,我看便是在那。”

“何以见得?”张引弦逆着光看着高处,强烈的阳光影响了他的视线。

“那处山峰正对慕容府大门,且与已毁巨剑之间的树枝多有折毁,唔,看起来那名弓箭手还不是很了解中原的地形,要不然正对大门的山可不是好的射击地点哦。”羿鬼晨下意识的抚摸自己的右臂,“若是我在,肯定能先他一步将他钉在树上。”

“羽国人的视力着实可怕,”张引弦拍了拍羿鬼晨的肩示意他看仙岛驻扎人马的地方,“以前的事就不必再提,现在我们的便是要趁着那名弓箭手还不了解地形的时候,在此观察仙岛在那做些什么,对了,俏如来有说最近几天可能会有人潜入,若是他们暴露了行踪,我们便要出手,同时转移地方了。”

“了解。”羿鬼晨就地坐倒,从随身的小包中取出干粮,“张大哥吃吗?好几天呢。”

“……饿了自然找你。”张引弦心想,少年人长身体,就由着他了。


“中原的月亮可真亮,我一开始还担心晚上会影响视线呢,谁知道比白天更方便了,敌在明我们在暗,真……诶,张大哥!”羿鬼晨坐直身子吐掉叼着的枯草戳了戳身边的张引弦。

“看到了,啧,这两个不省心的。”张引弦起初以为会是地宿前来或是慕容宁,谁知道来了两个毛头小子,在不清楚敌情的情况下贸然前来,大人都不拦一下的吗!?

“有我们倒也不担心他们走不掉,正好靠他们引出这几天都不出现的大人物。”羿鬼晨舔了舔嘴唇笑道。

张引弦听出了少年莫名的兴奋,低声提醒:“若是他们陷危,你可不能还想着钓大鱼。”

“知道啦。”

果不其然,两个少年人,在不知敌人多少的情况下贸然潜入,若是没有他们在怕是都得被擒。

“再等等,”羿鬼晨抓住张引弦的手腕,“相信我。”

张引弦皱着眉看着已经多处负伤的冷秋颜没有答话,羿鬼晨直起身快速说道,“断云石加王骨加持,我的箭快,我保证不出事,张大哥你看着营内……你相信我!”

“……好。”

仙岛营内与外面的交战比起来的确安静的过分,张引弦死死盯着营地那几处这几天从来没有人进出的帐篷,而羿鬼晨已经搭弓随时支援。

“慕容宁和地宿?”突然闯入的两道人影使得羿鬼晨又是一顿,稍微放松看了一眼营地,“有人站起来了,顶端有蓝色标识的那顶帐篷。”

“?”若不是不能分神看身边的人,张引弦真的要好好请教请教身边作为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少年,这也能看出来?

“烛火摇曳,那么严实的帐篷,他漏风吗?”羿鬼晨撩了撩额前的头发有点小自豪,转而又看向战区,“嘶,冷秋颜伤势过重,不对!”

两人几乎同时抬弓,只是正如羿鬼晨所说,有王骨加持的断云石几乎是在刀抬起落下的一个呼吸间边便将那人的胳膊一箭截断。

张引弦的反应速度也不可谓不快,在看到羿鬼晨松手的一瞬间便放下自己的弓,两个人同时射箭,等于告诉仙岛,两名弓箭手在看一处,看着冷秋颜危机已除,拍了拍羿鬼晨的肩,“走了。”

“嗯。”


“张大哥这几天你都带着我呗。”羿鬼晨又不知道从哪采了朵野花叼着,一蹦一跳的跟着张引弦。

“为何?”经常此次,张引弦已经认可了这个少年,奇怪的看着对方。

“因为我对中原苗疆的地形也不熟悉呀,我从来没有离开过家,万一迷路了,万一遇到坏人了,万一……”

“停停停,小孩子一样,跟紧了。”

“诶,就来!”羿鬼晨很自然的挽着张引弦的胳膊,“我不小了,二十了呢!”

“是是。”

评论(2)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